河北省保定市大激店村可望打造「中國匠人谷」,將聚集京津冀上千名手工藝匠人,搭建現代化平台,為瀕臨滅絕的老手藝重新注入燒烤 龍潭活力。該村黨支部副書記王立峰說,透過網路直播,要把這些能工巧匠打造成「網紅」。

高雄2018年菜餐廳

《燕趙晚報》此前報導,「中國匠人谷」由著名民俗大師馮驥才指導、台灣等地專家設計規畫,總投資10億元人民幣,有望3年內完工。目前他們已聚集剪紙、蠟染、陶塤製作、木雕等300多名手工藝匠人,開始改造傳統民居。這個明清時期九省通衢的水鄉古村落,可能重現當年商賈雲集的風采,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河北文化的一顆明珠。大激店村地處保定市南二環、西三環交會處內側。該村大街中、西段,明清時期鐵路、國道未開之前,曾是保定西部九省通衢的車馬大道,該村不但是河北民俗文化名村,還是「全國生態文化村」。2014年5月,中國文聯副主席、國際民間藝術組織副主席馮驥才帶領中國古村落保護中心的專家,深入考察該村的古戲樓、真武廟、觀音廟和古驛道,及歷史延承和風俗習慣。大激店村要建造匠人谷小鎮,傳承老手藝,馮驥才還為小鎮親筆題名。大激店村黨支部負責宣傳的李飛說,這個匠人谷小鎮得到了中國手工業產業聯盟、中央美院、河北大學等多家大學的支持。匠人谷小鎮將依託大激店村原有的600多套傳統民居,免費為匠人們提供加工場地與住所,並為其提供行銷和市場推廣等服務。(旺報)

烤肉食譜圖片基隆中秋烤肉食材>燒烤推薦 竹北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葉蘭玫庇黨獅倪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